zizi

随缘写写

往后余生

CP:王也x诸葛青

Author:钟离

Summary:“不会的,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他这辈子都归我了。哦还有,我没怀孕,逗他玩的。” 

BGM :往后余生

————————————————————————

往后余生 



01 

王也从第一次见到那人时,就明白了那可不是个安分的主儿。 

不过那时候他们真的只是纯粹的陌生人,就算王也抱着愧疚的心思去刁难了诸葛青,可谁也没算到这样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竟然不打不相识,在罗天大醮上一战显然不够尽兴,打着打着最后打到了床上去,一番翻云覆雨后倒还有些相见恨晚的意味。 

其实真要说起来,诸葛青隔三差五就唉声叹气地扶着腰以头抢地完全就是他自作自受,谁让他要主动贴上来纠缠他王也呢?王也也不是爱躲躲藏藏的泛泛之辈,既然诸葛青对风后奇门抱有兴趣,那大大方方给他看便是了,他要是真能看出些什么门道来算他有本事。 

可再后面事情就不是他王道长能控制得了,毕竟现在都是一条绳上的绑架犯,因为担心对方安全而随他去到碧游村,可预料之外的事情接踵而至。能改变常人资质的炉子、八奇技之一神机百炼的现世、诸葛青的临阵倒戈、蛊身圣童……还有那个和诸葛青形影不离的耍双刀的妹子,一下子信息量太大,饶是自认看破红尘的王道长一时也有些糊涂,不过他之所以来到这穷乡僻壤本是为了保障诸葛青的安全,既然那个不消停的主儿一天天日子过得滋润得很,那他也闲的自在。 

即使王也心里跟明镜似的,若不是后来某天他们在为爱鼓掌之后诸葛青累得迷迷糊糊,捉住王也就一副好姐妹谈心的架势,把在碧游村有关心魔一事全一股脑地给交代了,恐怕他一辈子都要被这狡诈狐狸给蒙鼓里了。 

于是入世之后有了凡人的七情六欲的王道长,悄悄在诸葛青眉间的沟壑间印下了属于王也的温度。 

02 

北京的夏天和浙江其实差别不大,可能身边这操着一口字正腔圆的京腔的地道京都哥儿也算差别之一吧。 

诸葛青抓耳挠腮的一副想不开的模样,瘫在太师椅上的王也不太情愿地掀开眼皮,一只手挠着肚皮,另一只手懒散地往诸葛青的背上拍了一巴掌:“啥呢?给操自闭了?” 

明明是不轻不重的一巴掌,给这位从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愣是演出一副怀胎四月的妇人捉奸不成反给自家出轨的丈夫推倒在地动了胎气的女鬼模样,王也一句“你摔了个屁股蹲儿你应该屁股疼不是肚子疼”欲言又止。 

等诸葛青戏瘾过去了,拍拍屁股扭头坐在了王也的腿间,到处拱了几下才安分下来躺在王也怀里,拧巴了会儿慢悠悠地开了贵口,这下轮到王也上头了。 

“老王,我好像怀了你的种。” 

先不说老青是怎么突破人类生理极限长出了个勉强应该能被称作子宫的玩意,这孩子要是折腾下来那该随了哪个爸爸的姓好? 

老青心想孩子要是继承了王也的深谋远虑那才是真的要命。 

看着王也跟吃了死耗子似的憋屈表情,大眼灯开的比他开奇门现象心法还大些,哪还有什么武当山上仙风道骨的仙人模样,真的就好像俗世间听闻大夫一句恭喜而楞在原地的新晋奶爸,刚还因担心自家妻子而满头大汗,这一秒就变得不知所措了起来。想及此处,诸葛青的眼睛便满足地越发弯起来。 

其实两人脑洞难分高下,孩子像谁都不亏。 

好歹王也也是个在红旗下长大的根正苗红好青年,从小到大的生理课科学课生物课上会怀孕的永远都是女性母性雌性,即便是被这等喜讯冲昏了头脑,在看见诸葛青小人得志的笑容之后便冷静了些。 

“老青,你老实告诉我,孩子几个月了?你这样有点难办,到一般医院去很可能会被抓去做研究,先不谈异人的秘密会不会公开于世,你和孩子的两条命肯定就是保不住的,我得先找好靠得住的师傅给你接生……但是男的女的好像都不太合适,要不我从现在开始学接生,就不知道来不来得及了……或许我用风后奇门可以让你不那么疼……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得先去扯个证,哦不对,你现在已经是未婚先孕了,而且国内好像同性不合法,去美国应该就没事了……你说喜酒我们该办多大规模的好啊?” 

我看你还没冷静下来。我觉得你可以考虑换个信仰去少林寺念经,或者哪天中海倒闭了你可以去出书,名字我都给你想好了,《母猪的产后护理》您看成不? 

“老青你别打岔,我是认真的。诶,你愿意把户口移到北京来吗?北京户口考北大有减分诶。” 

你说改革春风吹满地怎么就吹出了你这么个人才呢?诸葛青百思不得其解。 

隔天傅蓉的二十二通电话就把刚起床还云里雾里的诸葛青轰炸得睁开了眼。 

“贱人你怎么比我还先怀上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就跟你说这年头道士不靠谱,懂点邪门歪道就能把你迷的找不着北,你看这下你连孩子都有了,哪天他要是玩腻了拔吊无情给跑了咋办?你一个就会嘴上功夫的犟驴还指望得上谁?我跟你讲我可不会给你擦屁股啊,要怪就怪你不听老人言,说好谁先脱单谁是狗,这好朋友没法当了……” 

可惜我们年龄有别,不然我当年怎么不知道戏精学院还有你这么个青出于蓝的小学妹。电话这头的诸葛青面无表情甚至还想泡杯茶听她规划如何翻身农奴把歌唱,痛扁提上裤子不认人的渣男前男友。 

等傅蓉说累了,诸葛青的西湖龙井也见底了,在等到诸葛青一句轻飘飘的回应。 

“不会的,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他这辈子都归我了。” 

“哦还有,我没怀孕,逗他玩的。” 

嘻嘻,真有趣。 

03 

都说女人一孕傻三年,是不是男人怀孕智商也会归零啊? 

王也的新书已经在悄咪咪的准备了,不是《母猪的产后护理》,确切来说可以叫《孕夫与杠精》。 

他王也莫不是做梦刨了诸葛青祖坟了,苍天有眼啊他可无意冒犯诸葛先人啊,怎么就招来报应摊上了诸葛青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呢。脾气爆了不说,怎么还变得老喜欢和他唱反调来了。 

“老青,你看着我刮胡刀没?” 

“哦,刚拿去给猕猴桃刮毛了。什么破牌子,没几下就堵着了。” 

“老青我那水杯找不着了,你帮我看看呗。” 

“我忙着给草莓拔黑头呢,这点小事你不会自己算吗?” 

诸如此类的对话还有很多,终于有一天王也实在是忍无可忍,脑子里琢磨着等小崽子落地了看他怎么玩死诸葛青这个欠扁的孙贼,一边宝贝兮兮地捧着自己这些日子掉的几根白发到张楚岚面前叫苦连天,自幼心善生怕女性同胞疼了至今都还是个处男的碧莲善解人意地款待了他。差不多当了一个半小时的垃圾桶后,张楚岚摸着下巴,目光深沉地盯着王也锁骨上的红印子,然后深不可测地叹了口气。 

“老王啊,不是我说你,老青的心思你别猜,你猜也猜不对。依我这么多年阅人无数的经验来说,我转念一想,人老青好歹现在可是个孕夫,这莫不是没安全感了,拐着弯地催你扯证啊!” 

啊? 

王也突然闭上了滔滔不绝的嘴,朝一语惊醒梦中人的张楚岚眨巴了几下眼睛。张楚岚还没意识到他这话给人带来的冲击性,眼睁睁看着哪都通的茶水间肉眼可见的安静下来,他自己还在那儿为他的九曲玲珑心沾沾自喜。 

最后还是徐三咳了几声,把一副神游天外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王也唤回了神。王也显然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砸吧几下嘴说道。 

“那我是不是先应该去买个戒指啊?” 

考虑到张楚岚芳龄二十有几至今还是母胎solo,另一个刚下武当山重归红尘就被一只老奸巨猾的狐狸给蒙拐了,哪都通的员工琢磨着这两人大抵是无药可救了。 

直到两个钢铁直男都安排到婚宴菜里要不要有烧猪蹄了,一旁擦铲子的冯宝宝顶着豆豆眼发了声。 

“不要烧猪蹄,要烤的。” 

好嘞都听宝儿姐的。 

04 

王也已经有两个月没碰过诸葛青了,美名其曰是为了保护诸葛青和他那个雌雄莫辨的小崽子。 

“老青啊,孩子现几个月大了啊?我听张楚岚说孩子要五个月才显怀,十个月差不多就熟了。” 

诸葛青第一反应是果然王也这两个月来也想他了,自己的魅力还是有增不减的。下一秒就意识到,糟了个糟,这王也居然去咨询不摇碧莲那个不靠谱的万年老处男去了,保不准他又给王也灌输了些什么邪门歪道的思想。 

虽说看王也那副一天比一天期待的模样,还是尽早告诉他这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比较好。可诸葛青还没玩够呢,能让王也心甘情愿地给他端茶送水,恨不得诸葛青干啥都要亲力亲为地帮他,这样的机会除了上次他无意中发现了王也的小学毕业照,可能以后都很难再碰上了。 

好吧主要也是诸葛青的一些私心,看着王也天天为他忙前忙后的模样,这颗心瞬间就被填满了,溢出来的温柔被他恰好掩藏在了眼底。 

不会再有第二个王也了,下辈子难说,这辈子他算是栽王也上了。 

05 

王也有多直不好说,估摸着可能比0.5的铅笔芯还要直一些。 

所以自认把王也底子都摸得差不多了的诸葛青从没指望过王也能在什么乱七八糟的节日整些乱七八糟的让他有种所谓初恋的感觉,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情人节七夕节平安夜基本上也就是点几根蜡烛开瓶红酒吃完之后就滚床上调情去了,谁也没把这认真当回事,不过好在诸葛青也不是拘泥于这些节日的小女生,只要王也还记着他们的交往纪念日就行,感情还是融洽得很。 

今天一大清早王也就不见踪影,只在微波炉上留下了一张便利贴和旁边早早准备好的早餐,诸葛青边给土司涂果酱,一边打量着这张兔子形状的便利贴。 

老青我回家一趟啊,老爸好像打太极的时候闪到腰了,我去看望下他老人家。牛奶记得热了再喝,别偷懒。 

诸葛青自然不会相信这番借口,只是到底是什么事要瞒着他去处理呢?他第一反应就是出事了,可王也答应过自己有事绝不会让他一人担,他刚给王也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也很正常的接通了,两人随便扯了几句诸葛青便抢着挂断了。 

一切看起来看起来都很正常,除了王也神神秘秘的一看就有鬼。 

或者……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不成?不对啊,这个月的节日都过了啊,纪念日也还在三个月后,这几天也没人过生日啊…… 

难不成他把纪念日记错了时间?不可能啊。 

那就是王也突然良心发现决定去好好孝顺他爸了,也不太可能。 

诸葛青挠了挠后脑勺,好死不死扯下几根头发,连忙止住了自己作死的手。于是超进化后的撩汉国手意识到,王也的心思你也别猜。 

既然今天王也不在家,那他就要自立根生好好安排一下怎么度过这难得悠闲的一天了。午饭就定个披萨解决好了,下午就把上次借来的影片一次性看完,再把那碟游戏通关了……晚饭就约傅蓉出来吃。 

于是当诸葛青第五次感叹这披萨吃起来像嚼皮带,第四十二次打哈欠顺便吐槽这些片子有够无聊,第十五次死在最终boss的八卦阵里,又被傅蓉无情拒绝了共享晚餐的提议,诸葛青倒在了院子里的太师椅上,怀里抱着王也本体的水杯,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门的方向,心里计划着待会该怎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教育王也这个背叛革命情谊的死王八蛋。 

天忽然就暗了,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来,雨水落在诸葛青的额头上,像爱人轻柔的亲吻唤醒了有些打瞌睡的诸葛青。 

早早进屋的诸葛青坐在窗边,看着越下越大的雨落在窗沿,心里对王也的埋怨一下子就给浇熄了,徒留诸葛青越发紧蹙的眉宇。或许是他全身心都扑在这场肆虐的暴风雨,甚至忽略了身后风鉴被触动的声响。 

忽然一双冰凉的手从身后抱住了他,源源不断的炙热温度隔着湿漉漉的衣衫顺着诸葛青的脊梁传递过来,那人如同柳絮般轻盈的发丝落在他的脖颈间,有些紊乱的气息全部喷洒在诸葛青的耳边,像一支鹤羽轻轻扫过心尖,脸红心跳间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下来。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的,这么大的雨估计是放不成烟花了。” 

什么? 

转过头来。 

诸葛青转身之际,王也松开了拥住诸葛青的双手,转而朝他的心上人献上了一簇不知从何而来的玫瑰,西装革履的男人手捧着,象征热恋的正红色纵使被雨水浸透,也依旧张扬着美丽着。 

“哎,本来是安排了直升机撒花雨的,没办法,这花刚路过花店买的,您看能凑活下不?” 

“你丫的王也……怎么这么突然?” 

“咋的,感动到了?哎哎哎别打脸,这不张楚岚那小子说求婚要尽早,要给男人安全感……再说结了婚,就等于给你套上了套,你也不会去乱逗人家小女孩儿了吧?” 

“戒指呢?仙人您不会连求婚要买戒指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吧?” 

“在我口袋里,诶这花你先拿着,等我掏一下。” 

眼前略显狼狈的男人正大大咧咧地往西服里摸找着,好像一点也没意识到他现在是在求婚,反倒像上学迟到了的小孩儿正急急忙忙地翻找自己的作业,生怕慢了就要给老师批评了。所以说男人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这句话真不冤枉。 

“找着了,嘿嘿……嗯?老青你咋哭了?” 

“……你果然,一点都不懂浪漫。” 

王也黑白分明的双眼直勾勾地看着诸葛青,废话不多说地搂紧了这个泪眼朦胧的大男孩儿。 

“那你就用下半生来教我,什么叫浪漫吧,好不好。” 


往后余生,我只要你。 

06 

“老王,老实说,我没怀孕,逗你玩的。” 

“我知道。” 

“那你干嘛不戳穿我,还好吃好喝的伺候我?” 

“既然你想被伺候,那我就把你当大爷伺候呗。” 

王也笑了。 

“你要真想要个小崽子,咱们改天就去领养一个。不过我听张楚岚说,到正经福利院领养孩子还得提前预约,然后还要把孩子接回家磨合一段时间,合格了才能正式领养。虽然有些麻烦,不过都听你的。” 

谁让我擅自改变了你的命数呢?得用余生偿还你才行。 

FIN 

评论 ( 3 )
热度 ( 83 )

© zizi | Powered by LOFTER